close

午海頌禮 作者:浮瑾


推薦程度:🖤 🖤 🖤 🖤 🖤 

類型:現代、年上、相互救贖、BE

一段話結語:希望下輩子可以再一起去看海



文案


[短篇12萬字/ be


「他是午夜潮濕的海,也是我獨一的秘密。」 


高考前夕,時箋情緒崩潰,晚上躲在被窩裡偷偷流淚,沒忍住給心理緊急救助中心去電:「求求你,可不可以模仿我家人的語氣對我說一句話?」

第二天她才發現撥錯了號碼,可當時電話那頭確實有人回復:「寶貝,祝你兒童節快樂。」


幾個月後她考入夢校,思來想去,還是抱著石沈大海的預期給那個陌生號碼發了條信息:【我考上大學啦】

沒想到隔了一天,對方再次回復:【恭喜囡囡得償所願。】


後來她有了喜歡的人,她從學校畢業,她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她去繁華的大城市打拼,每一次她都會告訴他,而他總是會回應。

可有一天他突然沒有消息了。


那天時箋趕到醫院,蒼白的頂燈下,那是她第一次見到他的樣子,也是第一次知曉他的名字。

宋淮禮看著她,溫柔地說:「別擔心,寶貝,我不會有事的。」

時箋最初與宋淮禮聯繫的那年,她十九歲,而他三十二歲。


後來她長大了。


-邊緣戀歌/ 無原型/ be



文評


2014年,女主時箋在高考前夕,本想自殺。她本想撥通心理救助中心的電話,卻意外打到了男主宋淮禮的手機。


之後的四年裡,男主和女主雖未曾見過面,但在彼此的世界裡都是很重要的存在。

女主在生活中遇見什麼大事或者是有什麼心事都會鉅細靡遺的和男主說。她將男主稱之為「海」。

考上了大學、進了學生會、交了男朋友、被男朋友的父母看不起等種種事情,都會和他說。

男主會在任何女主需要他的時刻出現,陪伴她、鼓勵她。


後來,男主答應女主在大學畢業典禮那一天與他見面,但來的卻是男主的助理,而此時男主正在醫院搶救。

女主第一次見到男主就是在醫院。


男主在25歲那年,去地震區域救了個男孩子,不慎成了半癱瘓。從天之驕子變成殘疾人士這個落差,讓他刻意的透支自己的身體。

原以為男主只是女主的救贖,然而,女主對於男主來說,也是救贖。男主開始想活下去,他想陪女主久一些。


他們有一段很甜蜜的日子。男主給了女主一個難忘的生日、一起去德國治療、一起去冰島旅遊,而在那裡他和女主求婚了。

一切都在變好的時候,所以事情急轉直下。


最後面的結尾,寫的有點混亂,要看到最後一章,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是一個小小的槽點。

雖然有缺點,但男主的人設真的太好了,很溫柔,而且作者的文筆真的好細膩,讓我感受到他們的愛情是超越生死的。他們是最親密的朋友、親人,也是愛人。


這本書不是會那種大哭的文,可是就會覺得心裡很壓抑、很難過,後勁挺大的,看BE的推薦去看看!


—— 他從來不是海。

他說:「我只是一艘快沈沒的船。」


「這樣也好,不用再做自私的人,拖著你一輩子。」

「囡囡,你忘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