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升溫  作者:Zoody


推薦程度:🖤 🖤 🖤 🖤 


類型:現代、都市情緣


一段話推薦:真誠永遠是最打動人的



文案


100天紀念日那天,溫誓襯衫西褲,須後水用的是愛馬仕大地,準備了鮮花、蛋糕和毛絨玩具。

意料之外的是方瀲帶他回了家,面積不大的小屋,後現代風格的裝修,電視牆用灰紅磚塊堆砌,自由而野性。

情理之中的是方瀲準備了一茶几冰啤酒和兩斤小龍蝦。


方瀲嘛,浪漫過敏體質。

但那天溫誓還是感動得一塌糊塗。


她給我剝蝦了。

她把蝦線去了。

她把蝦餵到我嘴邊。

她好愛我。


我好愛她。

——節選自溫老師的《戀瀲筆記本》



文評


女主方瀲在爺爺去世後,繼承了他的小木坊,而她的父母在她出生後不久,就因為一場事故而去世。在爺爺去世後,她變得比較沈穩,但在她還小時,可是個妥妥的叛逆少女。

男主溫誓喜歡收藏古玩的富家子弟。他的名聲不太好聽,在外人眼裡他就是個只會買古玩的敗家子。


然而,在他人生的前十六年,他的親生父母基本上沒有出現,因為他是個私生子。

他們的相識是因為方瀲爺爺的遺物誤被拿去賣,被溫誓買到了,方瀲發現後,就去追了回來。


後來,溫誓開始追方瀲。一開始是出於對家裡的反叛心理,但後來真的就越陷越深。

整篇文三十幾章而已,進展挺快速的。他們的相處也笑點滿滿,但同時他們之間也有一些問題存在。

比如說,方瀲因為原生家庭的原因,她渴望有人陪伴,但過往的經歷告訴她,不要太相信一個人能夠陪自己到永遠。


——我就是缺愛。

——我愛你,我給你很多很多愛。


整篇文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下面這一段話。


人們時常把「缺愛」視為消極的、不健康的心理狀態,可轉念一想,誰會嫌愛多呢?

缺愛不可恥,缺愛不可憐。

不敢愛的才可憐,不珍惜愛的才可恥。


方瀲遇上了溫誓,溫誓用真誠打動了她。他們兩個因為原生家庭本質上都是缺愛的人,但他們都把握彼此,也珍惜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