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離 作者:九鷺非香


推薦程度:🖤 🖤 🖤 🖤 🤍 

類型:仙俠、破鏡重圓、救贖

——愛自己,也熱愛這世間,會好的。我們會贏的


文案


每一段感情開始的時候

大家都不吝嗇於用最美的詞句去誇贊它


而當它結束的時候……

冷嘲熱諷已是留有餘地

刀劍相向也並無不可……


說一千道一萬,這五百年仙情侶和離的直接原因是--


今天這盤菜我他媽必須放辣!!!



文評


女主和男主一人一妖在五百年前結為夫妻。婚後的生活女主因為男主不讓她喝酒、吃辣椒,不讓她出門聚會,愛情慢慢消耗掉。

最後,女主因為一盤菜要不要放辣椒,提出和離。


和離那天,男主一怒之下,動了崑崙山的神器盤古斧,劈開時空回到五百年前,想要阻止兩個人相愛。


第一次穿越。男主和女主回到初識時,想盡辦法阻止兩個人相愛,但仍然敵不過宿命,他們依然糾纏在一起。這次穿越說了他們以前的故事是多麼美好,他們是真的愛過對方的。

再次穿越,他們回到認識前第一天。這次他們依然設法阻止對方,隨著劇情推移,女主也漸漸地明白為什麼男主總是沈默,什麼都不和她說。

她看見男主身上的傷疤,那是在他們結婚的那五百年裡,男主和邪祟對戰時產生的,可是她卻毫無所知。


「咱們以後一直在一起。我陪你說話,逗你笑,我會一直、一直、一直都像現在一樣喜歡你。」

謝濯的生命裡,從沒有人許諾他,要一直陪在他身邊。只有我許諾了,而我也食言了。


後來她發覺了男主身上的秘密和他所背負的責任。她也知道了,男主不讓她喝酒、吃辣、出去玩是怕她的身上沾染邪祟之氣。


以前男主會在女主睡著後,幫女主除去邪祟之氣,最後輕吻一下她的額心,可是女主不知道。

他會和女主說:不要不開心,多笑一笑。是因為他從小就沒有被關心過,這些話語是他僅會安慰人的話語。


第三次女主穿越到千年前,男主出生時。

傳言中,男主屠殺了雪狼妖一族,殺了生母。他從小被當作邪神的容器培養,族人唾棄,親生母親想殺他,他被所有人懼怕以及無視。

女主知道了男主發生的一切,於是她的靈魂化作雪、燭火、花朵,後來化作一個小狗,陪伴在男主身側。


「我幼時,常覺自己比他人幸運。」

「或有冰雪、燭火、暖風、夏花偏愛於我。所以,我便感激清風、暖陽、明月,我觸目所及的風光。」

「後來,小狼來了,我便感謝生靈。」

「再後來到了鵲山,鵲山的人,對我很好。我便也想,回饋一二。」


這些都是女主的化身的。


我覺得這本特別厲害的地方在於,女主穿越了很多次,但每一個小細節都成了閉環。有種很強烈的宿命感。兜兜轉轉他們都是彼此注定且無法改變的姻緣。

再來我很喜歡男主的人設。他沒有被過去的經歷打敗,反而成長成了一個很好的人。他強大、隱忍,卻也心有悲憫和溫柔。

這是我看九鷺非香的第一本文。真的有驚艷到我,現在真的感覺晉江好難能看到這種完全切入我的審美點和邏輯滿分的文了!


這本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


「復婚開席,我要宴一百桌!宣告天下!」

回應我的,是謝濯認真的一聲回覆:我們都沒那麼多朋友,一桌就夠了。

其實,一桌都不用。

有你就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