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道熱吻北極 作者:景戈

 

🍭推薦程度:🖤 🖤 🖤 🖤 🤍

🍭類型:現代

🍭一段話推薦:嫵媚貌美導演與冷欲斯文人類學家在原始部落相愛、重逢的故事

 

文案

 

雨林深處,連綿的雨季讓電影拍攝進度停滯不前。

宋郁一身躁意走到河岸邊,毫不避諱地盯著水里的俊朗男人。

 

她挑了挑眉,吹一個輕佻的口哨,調子里是模仿當地部落求愛的信號。

男人眯了眯眸子,大手扣住她腳踝,將她扯進水里。

拋棄文明的地方,只剩下最原始的慾望。

 

電影拍完,宋郁把和當地男人的荒唐拋之腦後,回了文明都市。

 

-

 

一年後,宋郁跟隨科考隊前往北極勘景。

科考隊隊長裴祉,人類學教授,擅長以融入族群的方式研究異文化。

 

他性情高冷淡漠,尤其看不慣隊伍里的宋郁。

 

冰川登岸,宋郁累得坐在地上走不動。

「登岸途中產生的任何垃圾都不能留在冰川。」裴祉面無表情道。

 

宋郁聽出他的暗諷,輕笑:「那我是什麼垃圾?裴隊幫我分分類吧。」

 

裴祉眼眸漆黑,想起雨林深處女人欠收拾的模樣,一如現在。他語調冰涼:「始亂終棄的垃圾。」

 

一場暴風雪,讓科考隊措手不及,裴祉一身疲憊歸來。

 

宋郁輕輕撫摸他眉骨傷口:「疼嗎。」

 

女人的指尖溫熱柔軟,癢癢麻麻,裴祉呼吸一滯,瞳孔的顏色漸沈。

 

極夜來臨時,分不清白天黑夜。

狹窄的船艙里,空氣粘稠濕潤。

 

宋郁知道了什麼才叫疼,時死時活。

 

而裴祉在想,但凡他有點骨氣,也不能在一個人身上栽了兩次。

 

*嫵媚貌美導演X冷欲斯文人類學家

 

文評

 

赤道

 

女主宋郁是個導演,在亞馬遜森林拍影片時,被當地部落排斥,語言不通加上他們對外來者濃重的敵意,讓他們寸步難行。

 

幸好,這時遇見了男主裴祉。裴祉是個人類學家,時常會一個人在各地考察,他的語言能力極強,在某個地方兩個月就能夠學會當地語言及摸清他們的習慣。

 

裴祉充當他們的翻譯,化解了這場危機。一開始宋郁不知道裴祉是中國人,以為他只是個會講英文的印地安人。

 

他們的感情慢慢增進。本來宋郁因為拍攝結束已經回去了中國,但因為對他無法忘懷,再次回去了那個原始的部落。

 

前面的部分宋郁的心態在拉扯,這一個階段的問題在於,宋郁一直以為裴祉是印地安人,因為這個誤會,所以讓她很猶疑。

 

然後就如文案上所寫的,他們睡了,然後宋郁跑了。

 

「你看,我不可能留在這里,也沒理由要求你離開。」

 

 那麼他們的關系停留在最快樂的時刻就夠了,分開是對雙方都好的選擇。

 

北極

 

再次相遇是在前往北極的船上。這一階段也帶到了宋郁的身世,因為她的父母,她本身對於愛情與婚姻並不是很信任。

 

後半段真的是裴祉事業的高光期!裴祉在他的領域裡真的超級有魅力的。

 

//

「裴教授好,您剛才講的關於印第安人的種族變遷我覺得特別有意思,我還有個問題想知道,聽說印第安人會吃人這是真的嗎?」

 

「另外當我們去進行田野調查時,看見調查對象在做明顯不道德的野蠻行為時,我們就只能那麼看著嗎?那樣的話,是否意味著我們自己本身丟失了人性的一面。」

 

 男學生的問題很長很繞,不難聽出其中對於人類學工作方式的質疑和攻擊性。

 

 裴祉食指有一搭沒一搭地輕點,透露出他耐心的流失。

 

「第一個問題,美洲原住民少數族群的確存在食人的行為,但具體的原因,我想你要自己去實地考察一番再下結論。」

 

「至於第二個問題,很多人都將自己不理解的事物稱之為野蠻,以肯定自己道德的優越性。」

 

 裴祉直視那位男學生,眼眸漆黑銳利,「希望以後任何上我課的學生,在進入這個課堂前,把你在現有社會學到的自以為是和偏見先拋掉。」

 

//

 

整體感受

 

這篇文很出乎我的意料,男女主的職業設定很酷,也都各有自己的高光點。

 

這本的話,番外超多章,我記得有30幾章,超級甜,尤其是帶寶寶上綜藝的部分,我真的特別喜歡。女主真的有熱搜的體質,狂上熱搜,跟男主的相處也真的甜爆!

 

順帶一提,我感覺這本好多車車,讓我一度懷疑小綠江改性了😳

 

極推!

 

想看更即時的心得可以追蹤:ins@huan_novel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可以繼續觀看

 

【救贖文】言情小說推薦

【都市情緣】甜寵言情小說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